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員林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

芬園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們是一個較為任性的家庭,特別是在兒子的教育問題上,感性多于理性——因為我們踐行的“快樂教育”總與“不要輸在起跑線上”的大環境格格不入。但兒子一入初中,我們全家立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尷尬。 初中報到的那一天,兒子特別高興,說自己的新學校是如何的好:不用穿校服,作業不多,各種社團活動特別豐富……兒子豪情萬丈地說:“我們學校還沒有游戲社團,我準備去開創一個游戲社團!” 但我卻通過各種途徑收集到了一個“慘絕人寰”的消息:兒子的同學們在小學階段學過奧數的約有95%,也就是說我家的娃和另兩個娃共同構成了他們班上那占絕對少數的5%。與此同時,兒子也通過小學同學QQ群打聽到其他初中的情況,基本上做作業都會做到晚上10點以后,但他卻是在學校課間就把作業完成了。這種環境的劇烈變化和周圍的反差讓我們極度不適應。 更讓我們焦慮的是其他學校每周都有測驗,家長的手機APP上都會立即看到孩子在班上和年級的動態排名,而我們的兒子,就連期中考試我們也只是知成績而不知排名。不僅是我們家比較著急,其他家長們在微信群里也都比較著急,而學校的解釋是“只告訴學生分數段,不作排名”。 作為素質教育的堅定支持者,我們十分贊成學校的做法,但又十分糾結。現在的學習不都是為著三年后的中考和六年后的高考嗎? “減負”是熱詞,“快樂教育”是熱詞,但更熱的一個詞是“劇場效應”——大家坐著看戲挺好的,但前排的已經站起來了,后排的不站起來就什么都看不見,站著挺累,但誰都不會坐下。 這樣的糾結讓我們感到無力和沮喪。看著兒子中不溜丟的成績,看著一次次被成績所挫敗而漸漸失去光彩的兒子,我們不得不和他一起商議,是不是也報個補習班試試? “家有初中狗,交流全靠吼”,兒子去上補習班,千般抱怨,臨行前轉身扔給我們硬邦邦的一句話:“不管長大了會怎樣,我都會感激你們小學時沒有讓我上‘興趣班'!” 或許這是孩子青春期的宣戰告白,躺槍的父母哪怕心中萬般委屈,也只能默默承受。 看著兒子氣沖沖的離去,看著他的房間亂如狗窩,恍如回到了30年前,也是一個少年在用青春期的憤怒宣告著自己的成長。 那時我的父母站在前面,為我一路前行抵擋風雨,如今他們漸漸步履蹣跚,不得不退到旁邊看著我和妻繼續向前。而我和他們的心思居然如此相似:都希望能為后面的兒子多抵擋一陣,讓他在幸福的人生道路上多前進無憂無慮的那么幾步。  >>>更多美文:生活感悟

我1942年出生在界牌當時叫廿九圩埭的小村里,全村12戶共32人,這12戶人家還包含了有母子分家在內,實際只有8戶人家。全村共25間草房子,3間瓦房子。 我家住在祖上留下的3間草房子里,除了一戶姓蔣的兩兄弟合住3間瓦房外,我家的居住條件就算是好的了。一是房子比人家高;二是屋面用的是木頭椽子,而人家是竹椽子;三是墻體是干土墻。有幾家的墻體是泥巴壁的,這種墻就是用蘆葦編一個墻體,里外用泥糊上,很不安全,蛇蟲很容易鉆進去。和我同齡的鄰居王紀長老人,小時候就在晚上被蛇纏繞在頸項里,幸虧其啞巴母親發現早,用剪刀剪斷蛇體才脫困。 到1978年,我家兄妹6人除大妹出嫁外,我和小弟均已結婚生子,連父母在內3個小家庭共11人還是擠住在80平方米的3間老草房子里,人均不到8平方米。 1978年,我在大隊干農業技術員,春末大隊為推廣新技術首次搞溫室無土育秧,需24小時有人照看。抓生產的副主任為了節約勞動力提出他和我各頂一個班,結果副主任由于工作繁忙沒有到場,只得由我一個人頂兩個班,我每天從清晨六點不到到溫室一直要到第二天凌晨三四點才回家休息。家中老婆除了生產隊照樣出工還要照看兩個小孩和一頭大肥豬。時間一長兩個人都累得不行了。一天凌晨四點多鐘,我的房間突然發生大火,3間草房子全部燒光,我11歲的女兒也被大火燒死。 1980年,大隊終于在居民點給我安排了3間宅基地,在村民和親友的幫助下我開始建房。當時居民點的平瓦房都是人字形屋頂,用木頭椽子,上鋪蘆網、油毛氈再蓋瓦。木頭椽子既貴又難買到,為了省錢,我決定人字形的屋頂澆筑水泥屋面后蓋瓦,誰知開工以后,幾乎所有親朋好友都來阻止或勸我,一句話——這樣做非常危險,方圓幾十里范圍內從沒人這樣做過。經過負荷力的計算,我還是堅持用水泥澆筑了屋面。 1980年秋,我生平第一次搬進了84平方米的平瓦房。我的小弟已先我一年搬進居民點的3間平瓦房里。二弟隨后也在居民點建了3間平瓦房。人均居住面積達20多平方米。這時我們界牌人民已有七八成的農戶都搬進了居民點,由住了幾千年的低矮草房搬進了明亮寬敞的平瓦房。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到我們界牌,販賣不再算是投機倒把。我開始用自行車到常州收購工人們多余的勞保用品——紗手套回來賣。每副手套收0.38元,每次1000副手套可賺200元。又從常州批發一些打折的小商品到界牌集鎮上賣。 1989年界牌建設菜市場,我決定在菜市場買一間商品房,向我村在工商所負責菜市場建設的李臘根同志提出,要買門朝南的商品房。李臘根就勸我說:“你現在買了房子,估計這輩子是不會再造房子了,我勸你一下子買兩間,就買東邊的兩間,雖然它只有一間門面房,但你可以開旅館,因為工商局決定將外面所有燈具門市部都遷到菜市場里面來。” 終于在1990年秋,我又生平第一次搬進了街上的兩間二層樓里居住。老婆也近水樓臺先得月做起了賣蔬菜的營生。我們的身份也由純農民變成了半個街上人——半商半農。此時我們界牌大約有幾百戶農戶購買了集鎮上的商品房,當時只有百分之十幾的農戶由平瓦房翻建成二層樓,不過,至此我們界牌已經見不到一座草房子了。彭家埭的赤腳醫生顏小龍在1992年建成3間二層樓后,同村村民吳巧生羨慕地說:“如果哪一天我能造起像你這樣的房子,我就不上工干活了,就整天在家看房子。”可見當時建樓房的家庭還是很少的,特別是好樓房更少。 隨著丹陽工業的興建,全國到界牌來采購汽車配件的人越來越多,界牌的汽車配件門市部已達數千家。我于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也在集鎮一間門市房占一個角落買賣起以倒車鏡為主的汽車燈具。 2000年,我又回老家新建了3間樓房,并于同年底搬進了內部結構獨特、總計380余平方米的樓房里。此時我們界牌絕大多數農戶從平房搬進了樓房。同時還有超過了千戶的家庭購買了集鎮上的商品房和別墅樓。更有許多農戶將原來的落后于時代的樓房拆掉或賣掉,新建更加豪華氣派的新洋房。 2000年底,我家搬進新居那一天,我對剛從大學畢業的兒子說:“我1980年造了3間平瓦房,1990年買了2間商品房,今年是2000年我又造了現在這個新樓房,應該說是10年一個樣。我60歲了,以后再要變樣就只能靠你了。”不過兒子也不負所望,于2004年在常州購買了84平方米的住宅樓,到2009年又因為嫌小,又在常州購買了120平方米的住宅樓。至此我家人均擁有住房面積已達120平方米。這一階段,我們界牌在各大城市購買房產的大有人在,根本無法統計。 我對我們界中村的住房做過調查,上世紀五十年代,我們村人均居住面積不足20平方米,且以草房為主;而今,全村除個別農戶沒有樓房外,人均擁有房屋面積已超過100平方米。除了自住,大部分出租掙零花錢。住房不僅寬大敞亮,而且室內裝潢高檔漂亮。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溪州長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tu5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